《淆之界域》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二回

【前文戳这里→第二十一回】

 

 

《淆之界域》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二回

 

 

“关于『夜影』,你应该知道的。”Alan把手中的资料和记录叠成一叠放在桌上,用笔压好,“他到底杀过多少人,你心里是有个大致数字的吧?”

“这我当然清楚。”

“那接下来会有什么事,你也清楚吧。”

“可我已经给他戴上标记了。”

“戴上标记并不能抹除他的罪。”男人望着在少年手中被捻作粉末的萎花叹息道,“相反,按照规定,身为负责人的你也会受到连带责罚。”

“这样哦,看来我也要努力一下了呢。”翎若无其事地轻笑着,他松开手,掸了掸指尖,看着碎掉的干花飘散于窗台。

“你在给他戴标记之前就应该想到这点才对。说起来,你那时为什么没杀了他?”

“噗噗,这种事,现在也不迟嘛。”他说着,脸上露出一种难以捉摸的笑,“说实话,不杀他是因为有点眼熟。”

“眼熟?罢了,不过你真打算为他辩护?那里可不是用私人情感就能解决事情的地方。”

“嘛~嘛,那种事我是心知肚明的啦!”他一手撑着窗台的台面坐在其上,一手捏着刚从花瓶里抽出的一支枯花,微眯起蓝眸。

“我可不会做对自己无益的事。”少年轻嗅着手中那朵沾染着少许生命艳色的残花,颇为自信地扬起嘴角,“至于那个笨蛋,倒也没什么好顾虑的。反正那家伙老实得很,连说谎都不会。”

“他看上去确实是个老实的孩子。对了,还有件事。”男人拉开一旁的抽屉,从中取出一张签满了名字的纸走到他面前,“你有任务了。”

“联名书?”他伸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任务单,自顾自地道,“还是指名要由我去执行。又是什么棘手的恶魔吗?”

“不,是人类。”Alan伸出手指,在任务目标的位置上轻点了几下,“大家一致认为,让你去解决他,最为合适。”

盯着手中的任务单上所写的名字,他那原本就略显空洞的蓝色眼眸更加黯淡了几分。

而笼在他脸上的阴影只是一瞬间的事,眨眼便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怪异的嗤笑。

“呿,什么嘛。我都快成专用的处决执行器了。”

“别说那种话。”

“哎,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大叔你太严肃啦。”银发少年将联名任务单收好,挥了挥捏在手中的枯花,“不过呢,既然是指名的任务,那——不用我多说吧,部长先生?”

“以最高级任务标准为基础,五倍酬金。”

“成~交。我先去把蠢龙安顿下。”说罢,他便离开窗台向门口走去。

“……”

察觉到对方的顾虑,他转回身摆摆手又补了一句:“安心好啦,不会让『猎物』逃掉的。”

“任务限在七日之内完成。其他的事,你随意。”

“绰绰有余呢。那就这样定了哟!”少年面带笑意地从房间外关上了门,而后倚在门口的墙壁上无奈地叹了口气,“麻烦。”

“结束了?”在屋外等候已久的Kira试探性地凑上去问。

“嗯。”

“那……”

“反正也没什么要紧事了,看你好像蛮在意总部的食堂嘛,不如去看看?”翎摊开双手轻笑着,仿佛是猜到了对方想要问什么一般。

“确实是有点饿了,去看看。”

“喂喂,真的假的,明明刚吃过早点不久。”

“只是几块面包而已,怎么可能填饱肚子。”Kira向正在等候电梯的翎翻了个白眼,撇嘴道。

“依我看,你不是饿了。”少年指了指敞开的电梯门,示意他进去,“是馋了吧?”

“你……!我……”他不觉涨红了面颊,鼓着嘴看向别处,“我……好奇罢了。”

“哎哟哎哟,『我好奇罢了』。”翎玩味地模仿着对方的语气笑道,“直说是没见过大食堂不就好咯?”

“你这家伙!”

“哎?我怎么啦?怎么啦?”他嬉笑着趁电梯门打开的时候窜出了狭小的空间,在楼道内朝他做着鬼脸,“我不过是说出了事实而已嘛。”

Kira紧跟在他身后冲出电梯,嚷嚷着去追在前面故意挑衅的人。“你这种玩弄人的模样真的很让人不爽!”

“唉,真不愧是小鬼,和自己的小狗都能玩得这么开心。”正当二人嬉闹之时,一个极为不和谐的声音传入他们耳中。

他们两人的动作同时顿了一下,目光一齐投向声源的方向。

“你说谁是……”

“Kira。”翎及时地伸出手,拽住了将要扑过去的他,随后默默地摇了摇头。

“也难怪,小孩子就是那么有活力。”那人摆了摆手,慢慢向电梯走去。

“干什么。”Kira拨开翎紧抓着自己的手,压低了声音问,“那家伙说话比那个卷毛老太婆还难听,而且明显不是在……”

他轻扯了扯对方的衣角,叹了口气,低声道:“别理就是,走吧。”

“对了,”那人在临乘上电梯前忽地想起了什么,又道,“新领养的小狗可要好好管教管教,你看他刚才那凶巴巴的模样。”

“你……唔!”Kira刚要还嘴,却被翎从身后猛地扯了下套在脖颈上的项圈。

“干什么!”待那人的身影随着电梯大门的关闭而消失后,他忍不住转过身朝他吼道。

“我说过了吧,别理那家伙。”

“可那家伙说的话你也都听到了,难道我们就这么任他去说吗?”

“精尖部的人都那副德行。反正,避而远之比较好。”他抓着对方的手腕,将其带向食堂。

“感觉好窝囊。”他在喉咙中低声咕哝着,又问,“精尖部又是什么?”

“组织内的一个特殊分组,一般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任务都会交给他们去处理。”

“这样,所以他们算是仗势欺人吗?”

“嘛,可以这么说。”翎一面带着Kira走进食堂一面说,“总之,如果看见有佩戴星痕胸针的猎魔士,你就离远点吧。”

“星痕?”

“就是刚才那个人胸口戴的那玩意儿。”

“那细长的十字星饰品吗?”

“嗯,那个是精尖部的象征。”

“唔,知道了。”他垂着头应着声,跟着人走进了食堂。

 

“嗨,有段时间没见了,小子。”未等二人走至窗口前,伏在玻璃板后的人便抬起手和走在前面的银发少年打着招呼。

“嗯,前阵子帮忙去学院当替补教练了嘛。”来到食堂的点餐窗口处,翎和对方简单的打了个招呼,笑道,“今天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呀,Chars先生?”

【下一回】

评论
热度(1)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