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一回

 【前文戳这里→第三十回】  

《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一回

赤色的液体从少年的右侧肩部涌出,顺着手臂淌下,一滴一滴地坠落在牢房的地面。

这一抹危险的颜色立即引起了其他人的警觉。

“……!”

“怎么回事?标记内的毒素不起作用吗?”戴着大檐帽的人见状,赶忙抄起了一杆立在墙边的猎枪并进行瞄准。而站在一侧的Alan却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先等一下。”

“部长!”那人刚要说些什么,却又把话咽了回去。他慢慢地放下了枪,沉默地抬起手,将帽檐略微压低了几分。

“部长!你为什么要阻止?”身为精尖部队长的Tulas以一种充斥着紧张的语调高声问道,“那怪物竟敢伤害自己的主人,要是让这恶魔跑出来,我们岂不是都要没命了?!”

“……”Alan没再说什么,仅仅是皱着眉举起手示意他收声。

牢笼内的恶魔似乎没有要继续进行攻击的意思,但他紧咬在少年肩头的嘴巴却并未松开。

“嘶——你还真是个麻烦的家伙。”翎抬起左手轻揉了揉对方的白发,“快松口啊笨蛋,很痛的。”直到这时那只恶魔才松开了利齿,他舔了舔唇边的血渍,转而蜷缩在银发少年的怀里。

“咬得真狠,我感觉我整条手臂都要断了。”虽是这么说着,可他的脸上却并没有什么抱怨式的神情。

他清了清嗓子,继续道:“咳,差不多可以清醒过来了吧?我在这呢,不会有事的。”

“太可怕了……”恶魔褪去了漆黑的鳞甲,收起双翼和尾巴,声音颤抖地伏在他怀中。

翎拍了拍Kira的背,安慰着说:“冷静点,已经没事了。”

“嗯……”

“他清醒过来了吗?”在遍是血污的笼外,Alan在距离牢笼门口只有几步远的地方问。

“嘛,清醒是清醒了,不过还不是很稳定的样子。”他缓缓地站起身,挪动步子向笼外走去,“话说……”

“不要走!”Kira猛地伸出了手。他紧紧地捏着翎的裤脚,手止不住地发颤。“别……”

“不会丢下你的。”少年扭过头,望着他道,“你在这里好好冷静一下。我就在那边处理点事情。”

他说着,伸手指了指牢笼的大门口。

“放心好了,我保证会在你的视线范围之内,不会走太远的。”

“那……”Kira一点点松开了手,他低下头,声音渐渐地弱了下去,“嗯,我知道了。”

看着他老老实实坐在原地等待的模样,翎只是轻叹了口气,而后走到了牢笼的门口。“谁把他带进来的?”

“这……”几名地牢的看守面面相觑,一时间给不出个明确的答案。

“是我。”带着大檐帽的男人应声道。这个人和翎并没有多少交集,不过毕竟二人都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时不时倒也会见上几面。除了偶然间相遇时会打个招呼外,他们之间没说过几句话。然而以翎那种爱答不理的性情,打招呼这种事,多半都是单方向的。

“你谁啊?”

所以也难怪他会认不出对方来。

“呃,我是地牢的看守长……”

他一脸严肃地模仿着印象中对方的口气,笑说:“噢~~就是那个我小时候经常会说『再不听话就把你丢进地牢喂恶魔』的大叔嘛!”

“那种事你倒是记得挺清楚。”看守长无力地吐槽着。

“嘿嘿嘿。”翎恶质地笑了笑,转而又道,“不过Puglias先生为什么要把他关起来呢?他应该没在监管名单上吧?”

“这是个误会。”名为Puglias的看守长解释道,“我是在下地牢的时候碰见他的。当时看他鬼鬼祟祟地,好像要溜走,于是就把他抓起来关在了牢笼里。”

“但是关押在这地牢里的恶魔我都记得,印象里并没有见过他。我觉得有些奇怪,就去查看登记过的记录,可并未找到他的相关信息。”他说着,将目光稍微移开了几分,“我就想,可能是新送进来的还没来得及写资料之类的吧。正当我打算把他隔离开,单独关在一个牢笼里时,就听到了惨叫的声音。然后……”

“然后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翎摊开左手,接过了后半句。

“那,麻烦你给他喂下解药。”

“啊?”

“被抓进来之前肯定有给他注射过阻断灵力的药剂吧?那个的解药。”

Puglias点着头走进了翎身后的牢笼,他从口袋中摸出了一个药瓶,从中取出一粒胶囊放在了Kira手里。“给,这是解药。”

“不过说到底,事情还是没解决呀。我可从没告诉过他这个地方,所以,这笨蛋怎么会知道地牢的位置?”翎说着,不觉抬高了语调。他的目光直穿过围在牢笼门口的人群,死死地盯在了一个正偷偷摸摸向地牢入口溜去的身影,“你说,这是为什么呢,Tulas先生?”

眼看就要溜出地牢的精尖部队长被他这么一叫不由得打了个机灵,他回过头,装作一脸无辜似的反问:“啊……我?为,为什么要问我?”

“为什么要问你?当然是觉得可疑咯。”

“我,我怎么可疑了?”Tulas瞪着双眼,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嚷道,“欸我说你这小鬼,别因为看我不爽就张口闭口地针对我,明明是你自己没管好那野狗的。”

“你这混……!”见Kira气势汹汹地就要冲出去,Puglias赶忙拦住他并安慰说:“冷静,别激动。”

“你看你看,他又来劲了。这才刚好没多久。”

“就是他骗我过来的!”

“Kira,”Alan朝他比了个禁声的手势,“安静点。”

“呿。”他恨恨地瞪着正在和翎对峙的Tulas,很是不满地甩开了方才拉住自己的Puglias的手。

“哎,不过当事人都这么说了,你还想抵赖吗?”少年说着,眯起了天蓝色的眼眸,“是你把他骗到这里来的吧?”

“哼,原来你宁肯相信恶魔的花言巧语,都不愿听信我的话吗?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共处一个组织的同事吧?”

“那你的意思是他血口喷人,冤枉你咯?”

“不然?”这下,Tulas显得更神气了,“无凭无据,凭什么说是我干的?”

“好吧,别的暂且不提,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我是路过的。”他支支吾吾地答道。

“路过到地牢来了?”

“我,我听到有动静就下来看了!”

“哦?那你是在哪里听到有动静的?”

“我吃过午饭之后,打算闲逛一下。就刚走到一楼和二楼之间的位置,就听到底下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听到这里,Alan不禁拧紧了眉头。

“噢~”翎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怪笑,稍微持续了几秒钟后,他忽地正色道,“看来Tulas先生还真是无知呢。”

“……!”

【下一回】

评论
热度(1)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