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二回

【前文戳这里→第三十一回】

《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二回

“看来Tulas先生还真是无知呢。”听了对方的证言后,银发少年的脸上忽地浮现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怪笑。

“……!”

见Tulas一脸惊愕的表情,他又正色道:“那我们裁决场上见吧。”说罢,翎转过身返回到Kira所在的牢笼内。

“……”看着他被血色所染的右肩,Kira一时间说不出任何。他的目光顺着对方衣袖上的血痕一路向下,于指尖的位置停留了一阵。

他将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像个犯了错且不知所措的孩子。

“起来吧,回去了。”他向他伸出了左手。

“……”

“怎么,难道你想继续待在这种鬼地方?”

Kira拉住了他的手站起身,低低地回应着:“没,没有。”

“部长,不能就这么让那恶魔跑出去吧?你也看见他到底有多凶残了!”Tulas盯着跟在翎身后的Kira大声嚷嚷着。很明显,他并不想让他离开地牢。

“哎呀,这你就放心好了,根据《魔物管理守则》第三节第五条[1],他要是犯了错的话,可是会牵连到我呢。我可不喜欢麻烦事哦?”走在前方的翎于Tulas面前停下脚步,又补充道,“看来,你还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说『裁决场上见』吧?”

“Tulas先生,别人不追究,可不代表我不会。鉴于你已经违背了守则的第二节第五条[2],并且间接地造成了这种损失,所以。”他微微一笑,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哼,你也说是间接关系了。那作为直接关系的他,也该受到惩罚吧?”

“不会哦,你忘了第三节第二条[3]怎么写的了吗?”

“你……!”这位精尖部的队长愤愤然地紧咬牙根,“你就这么袒护他!像这种随意践踏生命的畜生,难道不该……”

“你不也一样?”翎冷冷地打断了他的话,不觉抓紧了Kira的手,“走了,没必要废话。”

经过Tulas身前时,Kira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唔呃……!”

 

一路上,在周围人惊诧的目光下,翎带着Kira回到了位于二楼的33号房间内。

进门后的Kira一言不发地站在门口,倚着门低头盯着眼前的地面。

“别再去想那件事了,已经过去了。”少年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衣柜,从中翻出了一套衣服丢到身后的床上,“把衣服换了,你那身必须洗。”

“哦。”他应着声,听话地来到床边。

“那套衣服是我前不久刚买的,不过呢——”翎将自己和Kira换下的衣服堆在一起,抱至卫生间内,“买大了穿不了。”

“小。”

“什么?”

“衣服小。”

“你居然说小?!”少年瞪大了蓝眸从卫生间内探出头,看到的是一副令他哭笑不得的景象——且不说裤腿明显短了一截,单单是裤腰紧绷的状态就足以让人觉得难受。衣服的袖子紧裹着Kira的手臂,并未系上袖扣的袖口卡在距离腕部大约四五厘米的位置。尽管胸前的扣子已然在尽力地拽着两侧的布料,但于衣衫之间却仍能清楚地看见本应被衣物所覆盖的肉色。

他挺着身子坐在床边,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你……”翎刚要说些什么,又把话吞了回去。他无奈地抹了把脸,再一次来到衣柜前,打开了柜门,“是我计算失误了。”

“……”

“啊——找不到合适的衣服嘛,就这个好了。”过了好一阵,他才从衣柜里掏出了一件白色的衣物,随手扔到Kira头上,“衣服脱下来换这个吧,裤子就先……先将就一下。”

“好。”脱下衬衣的Kira将那件白色的衣物在手中翻来覆去地看了又看,最终将其披在身上。

那是件白色的斗篷,只不过帽子上连有一对可以用气囊充气的兔耳。

“现在这天气,今晚洗的话大概明早就能干了吧。”在卫生间内的翎把衣服丢进洗衣设备内,倒入清洁液后自言自语着。

“那个……”

“嗯?”

“你的伤……不找人治疗一下,没问题吗?”

“啊啊,这个么?”少年简略地查看了下右肩上的伤势,毫不在意地说,“没什么啦,反正过阵子就会好的。”

“是,是么。”他一下又一下地捏着连在斗篷帽边的小气囊,垂着头低声道,“对不起,我……没控制住。”

看着他头上一翘一翘的兔耳,翎不觉轻笑了下。“还在想那个?嘛,也不能怪你吧。怎么说你那时候也是处于无意识状态[4],能察觉到眼前的人是我已经很不易了。”

“亏你还敢进去,难道就不怕我在那种状态下……”Kira的话至此便戛然而止,他别过头去,下垂的眼睑为他那血色的眼眸覆上了一抹沉重的阴影。

“担心失手杀了我吗?”

“……”

他将快速洗好的衣物挂到窗外的晾衣架上,关好了窗道:“你这笨蛋连普通人都不敢杀,又怎么可能会对我下得去手呢?”

“诶?”

“『诶』是什么意思?难道你忘了你自己说的话了?”

“不,不是那个。”

“嘛,与其说是会『担心』,倒不如说是『放心』更多一些吧。”

“这样啊。”

“毕竟世上像你这么蠢的家伙也没几个,某种程度上说算是稀有物种吧。”

“你……!”Kira刚抬起手,打算像以往打闹时一样“回敬”对方时,又不由得笑了,“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看来是没什么问题。”

“嘻嘻。”

 

确实能感受到他有开心的情绪,虽然仍不像是常人那样明显。不过这种事都能笑出来,该说他是个奇怪的人吗?

 

Kira这么想着,沉默地望向翎。

“对了,虽说地牢的事算是告一段落,但残局总是要有人去收拾的。所以明天,等衣服干了之后,你去把那里清扫一下吧。”

“要我去那种地方?!”他不禁觉得后背一凉,“虽然……是我把那里弄成那样的,可……”

“别怕,我陪你去。”翎伸出左手轻拍了拍他的头,安慰道,“打扫干净就可以了。”

“知道了。”

 “之后还要对那个嚣张跋扈的家伙进行裁决。哼,早就看他不爽了,这次非要把他赶出组织不可。”他扬了扬嘴角,继续道。

“说起来,你是怎么判断出他在说谎的?”

“啊?那个呀。地牢当初在建造的时候选用的是特殊材料,目的是为了达到良好的隔音效果。不然的话,像我们这种住宿在部门内的,岂不是要被关押在那里的家伙们吵到睡不着觉了?所以当他一说『听到打斗声』的时候,大家自然就都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况且,在我提出他违背了守则的时候,他也没开口反驳,也就是内心其实已经承认了吧。”

“原来是这样。那你说的那个守则……”

“那是给猎魔士看的。总之对已捕获的魔族来说,是个极其不平等的东西。”翎一边说着,一边抬手在身前打开了一张半透明的光屏,“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好吧。还有,那个,是什么?”他指着他刚刚调出的屏幕问。

“这个?”

“嗯,我看Chars好像也有这个。”

“你是说IC系统[6]?一时半会解释不清,不如等有空也给你注册一个好了。”

“好。”

 

 

 

 

 

注释:

 

[1]《魔物管理守则》第三节第五条:『配有标记的恶魔犯下罪行时,将根据严重程度对其进行审理,同时其负责人或托管人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2]《魔物管理守则》第二节第五条:『配有标记的恶魔只能由其负责人进行管理,其余成员不得插手。』

[3]《魔物管理守则》第三节第二条:『恶魔在无意识状态下袭人属自我保护,通常情况不构成犯罪。』

[4] 无意识状态:当魔族进入煅化[5]过程或处于极度恐慌、不安状况时会进入无意识状态进行自保。通常该状况下的魔族只具有种族本性,意识半模糊的情况较为少见。不同种族的魔族所采取的自保措施也会相对的有所不同。此状态持续到煅化结束或危机解除为止。恢复意识后的魔族并不会记得该过程中发生过什么或隐约有一些朦胧的记忆。

[5] 煅化:即魔族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进行再孵化并具备新形态。详见第十六回中Kira的解释。

[6]IC系统:Inweesedaco&Coregelietto,隐形口袋与联络网。是在特莱雷诺(Telairenaul)世界中常见的一种用于通讯及储存的科学系统。

【下一回】

评论
热度(1)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