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四回

【前文戳这里→第三十三回】

《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三十四回

“但是话说回来,那个时候,标记内的毒为什么……”“估计是被他解除了。”在食堂内吃午饭的时候,Kira无意间听到了坐在附近桌的Puglias和Alan的对话。

毒?
『那个时候』指的是在地牢里么?『标记』是……

他思索着,下意识摸了下套在脖颈上的项圈。
“食堂那边的工作,”
“嗯?”翎的声音使得他回过神来。
“Chars说让你最近好好休息几天,工作的事就先放放。”
“哦哦。”
“在想那个么?”少年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心思,眼神朝大人们所在的方向瞟了一下。
“啊……嗯。”
“那东西早就被我卸了。”他翻了个白眼,又说,“看来你还不知道标记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不是表明关系的吗?”
“太天真了。”
“诶?”
他目光渐冷地给出了答案:“是为了防备哦。”
“防备……吗?”

在那一刻,我从他本就显得空洞的蓝色眼眸里所看到的,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
就像是窥探到死亡的深渊一般,在那里所存在的不仅是过度的平静,还有探不到底的恐惧感。
不,那不是来自他的恐惧感。而是他的眼神所传达给我的恐惧感。
紧跟着,他所告诉我的一切,都不禁让我浑身发颤。

翎别过头去望向坐在不远处的两个成年人,叹息道:“如果仅仅是个普通的项圈,那被捕捉到的魔族会好好听话被人所用吗?”
“这是什么意思?”
“总之,应该会有反抗的吧?谁会愿意丢掉自由而被他人左右行动嘛。”
“……”Kira稍作思考了一番,而后说出了他的推测,“所以说是项圈里有什么东西……”
少年闭上眼眸点头表示赞成。“是的哦,就是这样。”
“所以,是什么?”
“哦?你想知道?”少年歪着头瞥了眼对方,嘴角轻抽了一下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笑。
“……”他犹豫了几秒,最终点点头,“嗯。”
一旁的翎沉默地眨了眨眼,在一声无奈的叹息后,他开始向Kira进行说明。
“项圈里面装有感应系统,可以感应到佩戴者的情绪、思想以及肢体动作。除此之外还有定位系统、强袭电流和——”他稍稍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将最后的两个字吐了出来,“毒药。”
“那他们所说的,『标记内的毒』就是你所说的毒药……”
“嗯,是一种能够在短时间内生效的剧毒药物。”他不紧不慢地继续解释着,“它会对神经起到麻痹作用,导致中毒者身体瘫痪,丧失行动力。不仅如此,它还会导致血管破裂,使目标因体内大面积出血而死。”

坐在椅子上的Kira呆愣愣地听着。他那略微张开的口本想说些什么,可声音却卡在喉咙里怎么也发不出。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血色的眸子里充斥着惊恐。

“毒药的触发条件是检测到佩戴者有攻击主人的动作时自动触发,顷刻间就能够夺走佩戴者的性命。”

“……”

“很残酷吧?”翎注意到了Kira发颤的指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觉露出一种颇具怜悯的表情。

那表情只在他脸上停留了短暂的一瞬,眨眼便就消失不见。

“安心好啦,才不会给你用那种东西呢。”

“还,还好卸了。”回想起地牢里发生的事,再结合刚刚所得知的信息,Kira不禁感到后怕。

“哟!果然是你小子在标记里做了手脚吧?”

“哇啊!”面对突然出现在翎身边的Puglias,二人不由得惊呼出声。

“不要这么突然地打招呼啊,Puglias先生。”

“哎,我又不是故意的。”

“是诚心的吧?”翎挑了挑眉,将对方的手从自己头顶移开。

“真是意外,还没有哪个猎魔士敢对自己手下的恶魔这么放心。”他说着,笑眯眯地坐到了翎身侧,“你倒是胆子不小。”

“啊~我是觉得那种东西没必要啦,反正他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相比其他在总部的恶魔,Kira可真是幸福多了。”这位看守长笑说着,转而问坐在对面的Kira,“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他说要带我去注册那个什么系统。”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在身前比划着,“就是你们常用的那个。”

“IC系统?”“对对对,就是那个。”

“看不出来,真宠。”

翎轻叹了口气,摆摆手说:“所以你倒是快吃,别闲聊了。”

“哦。”

 

大概是临近黄昏的时候,他们二人才不紧不慢地回到了总部。

“这个就是那个什么IC系统吗?”33号房间内,Kira趴在桌边紧盯着摆放在桌面上的“胶囊”。

“不是啦,这只是个包装而已,东西在里面。”翎说着,轻轻捏起那个“胶囊”,把它打开后小心翼翼地将放在里面的物品倒在桌面上。

那是一个极其微小的芯片,看上去就像是和小蚂蚁一般大。

“是这个?!”

“嗯,就是这个。”他伸出手,突然扯住了套在Kira脖子上的项圈。

“干什么?”

“由于IC系统需要和使用者建立联系,所以一般都是以『植入』的形式注射到皮下,从而完成关联。”他一边解释着一边把项圈从对方的脖颈上解下,并打开了铭牌的背面,将芯片置于其中,“但是有这个的话就不用那么做了。标记本身就会和佩戴者产生感应,能够直接完成联系。换句话说,就是在用这个做媒介帮你和它产生感应而已。”

安装完成后,翎重新给Kira戴上了项圈并示意他面向书桌坐好,而后左手扶着椅子背站到他身后,“好了,现在你来试一下启动系统。”

“要怎么做?”

“就像使用灵力那样,假设它本来就是存在于你体内的就好。”

“唔……这样吗?”Kira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盯着书桌的桌面尝试性地启动他的IC系统。

一道微光闪过,紧跟着,一张半透明的立体投影屏幕呈现在他面前。那上面只有一个细长的输入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他倚着座椅,昂起头看向站在身后的人,“然后呢?”

“第一次开启后要输入一个登陆名,而且只有这么一次,确认后就不能更改了。这个ID就相当于你今后要使用IC时的凭证。”

“ID?”

“就是身份识别的证明啦,在这里你就理解成用来登陆的名字就好咯。”翎伏在他背上,左手手臂伸过他的肩膀,轻触了下他的屏幕,“在这里填写就可以,最好别用实名,那样太暴露身份。”

“随便写什么都可以哦,只要你喜欢就行。”看着对方犹豫的模样,他又补了一句。

“即使你这么说我也……”Kira尴尬地咧了咧嘴,“我不认识人类的文字诶。”

“那就我来给你填好咯!”少年不由分说地快速按下了投影在下方的键盘,眼疾手快地填写了两个字后点击『确认』键。

“诶诶诶?!”尚未来得及反应的Kira急忙转过身去,问道,“你写了什么?”

“嗯哼,给你起的ID嘛。”

“这我当然知道,我想问,你写的那两个字是什么?”

“蠢龙咯。”他吐了吐舌头玩味地笑道。

“哇啊啊?!怎么可以这样!”他慌张地看向屏幕,又迅速转回来拽着他的衣领来回摇晃着,“改了,快改了。”

“没用的哦,我都说了只能填一次嘛,确认后就改不了啦。”

“呜——”他瞪着那两个字眨了眨眼,而后掩面坐在书桌前,发出一声不开心的长鸣。

“谁叫你读书少嘛。”

“欺负我不认识你们人类的字吗?”Kira猛地转过身来,再次揪住了他的衣领,“太,太过分了!”

“哎,好了好了别闹了。”翎拨开了他的手,笑道,“开玩笑啦,其实写的是『白夜』。”

他嘟着嘴赌气似的白了眼对方,小声嘟哝了句:“真的假的。”

“信不信由你。”他摇晃着脑袋悠哉地笑道,“嘿嘿,不信的话也可以去问问其他认识字的人嘛。”

“哼。”

“嘛,其实这里是可以切换的。”他说着,按下了位于ID旁边的按键,“毕竟世界上有人类和魔族这两个种族嘛,所以两族的文字都会有显示。”

“诶真的是『白夜』。”望着屏幕上转换为圆符的文字,Kira低低地道。

“你就那么信不过我么?”

“哼,谁叫你总喜欢欺负我。”

“……”短暂的停顿后,少年又开口道,“哎呀哎呀,既然这样的话我就不教你咯。”

“别……!”

“然后这里是物品栏,可以选择目标将物品放进去,这样方便携带。”未等Kira把话喊出口,他又继续伸出手点击着屏幕,在他眼前做着示范,“但是太大的物品是不可以携带的。”

“为什么?”

“说是因为无法保证物品与数据在转换过程中产生丢失现象。太大的物品会产生压缩,这样很容易造成数据缺失,从而导致物品被损坏。”

“这边的区域是联络网,可以和已添加的人取得联系,也可以去『社区』发布信息和其他人进行讨论交流。”

“嗯——说到添加的话……”翎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自己的IC系统,“你先加我一下吧。”

“嗯?”

“点这边的加号。”他握着Kira的手,耐心地告诉对方,“然后在这个框里输入要添加人的ID就可以了。”

“那你的ID是?”

“就是我的代号,反正也不是实名,索性就直接用啦。”

“输入之后,点『确认』就可以吗?”

“IC系统大体上就是这些,另外还有个应急空间。”

“应急空间?”

“就是在紧急情况下需要取出的物品。”说着,翎伸手在自己的腰侧轻抹了一下,一把银枪忽地呈现在他手中,“不同人设定的也不同,总之我的设定是存放武器。”

他指着Kira的屏幕的右下角,又道:“这个可以自己设定啦,那里不是有写着『应急空间设定』么?”

“嗯。”

“左边的人体图是应急空间的设定位置,右边是物品栏,选择要在紧急情况下取出的东西就好了。都设定好之后按『确认』,就是这么简单的事。”他打着哈欠离开了Kira的身后,悠然地躺在床边,“基本的都告诉你啦,剩下的自己研究吧。”

“哈啊,今天也不早了,差不多该吃晚饭然后准备……”话说至此,银发少年的声音忽地断掉了。

“准备休息吗?”Kira抬眼望向窗外,夕阳不知何时已隐没于地平线之下,只剩下天边的云朵还反射着橙红色的霞光。

“不,是时候该准备『寻宝』了呢。”他说着,嘴角不由得上扬了一个弧度。

 

 

评论
热度(1)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