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四回

【前文戳这里→第二十三回】

《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四回


“那个人,怎么了吗?”
“回头再告诉你,现在赶快离开这里。动作轻点,别太引人注意。”
“知道了。”
正当二人刚刚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人好似脚下生风一般,骤然一个滑步窜到了Kira的身后。
“……!”见此情景,翎不觉一怔。短暂的恍神之后,他缓而轻地深吸了一口气,迅速地稳住心绪。

竟然用疾风步,果然是刻意找上门来的。

那人也不顾Kira是否愿意,便将架一只手臂架在他的肩上,对着面前的银发少年说:“哎,小鬼,好一段时间没见,这才刚看见你,就这么着急走吗?”
“如果又是想拉拢我加入精尖部的话,劝你还是放弃为好。还有,”他刻意顿了顿,看了眼身旁一脸不满的Kira后又将目光移回至身前这男人身上,“身为精尖部队长的你,就不能在新人面前好好站着吗?”
“啊,真是的。我就这么让你嫌弃?”他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叹息道:“我只是听队员说,你带了只小狗回来了而已。”
他微微眯起眼眸,歪着头盯着身侧的Kira。“好像还挺活泼的。”
“怎么又是小狗……”Kira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抱怨了一句,抬起手揉捏着刚才被压着的肩膀。利用余光,他偷偷打量了下这个长着墨绿色头发的男人。
在那墨绿色的头发下有着一对炯炯有神的棕色眼眸,从中散发出的目光宛若在狩猎的鹰隼一般。他那棱角分明的面庞显得有几分冷峻,但从之前他的翎的对话来看,却也不像是那种冰冷无情或是容易产生隔阂的人。他裸露在外的健壮肌肉上刻着几道疤痕,大概是以前战斗时留下的。

令人瞩目的,还是别在他胸口的那枚星痕胸针。
“对了,你,叫什么?”他抱着双臂,以一种轻蔑的眼神盯着Kira。

 

什么啊。虽然还没怎么接触,但这家伙给我的感觉——

真是不爽。

 

“你没必要知道他的名字。”未等Kira开口,翎率先发了声。他按下位于餐桌桌板之下的按钮,使餐桌内部的机械开始运作,自行收拾起桌面来。“喂,走了。”
“嗯。”听到他的招呼,正在惊讶于眼前的科技成果的Kira急忙跟上他的步子,紧随在其身后向食堂外走去。

那个男人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地追上了他们,拦住了去路。“别总是那么冷淡,就不能陪本大爷聊聊吗?”

“没空。”他看都没看男人一眼,回手紧抓起Kira的手腕,带着他离开了食堂。

“呿,自以为是的小鬼。”食堂内,望着他们离去的男人抬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喃喃道,“不过旁边那只小狗倒是蛮听话的,有意思。”

 

“那家伙是谁?好讨厌的感觉。”

“Tulas,精尖部队的队长。”少年带着他进了电梯,按下去往二层的按键后冷笑了一声,“呵,精尖部。”

“又是精尖部。感觉你好像很讨厌他们的样子,虽然给我的印象确实很不爽。”

“Tulas一直都很想让我加入精尖部,我可没那兴趣。”他用双手枕着脑袋,一边说着一边走出已抵达楼层的电梯,“精尖部没一个好东西,所以我说还是避而远之为好。”

“这样……啊。”

“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嗯?”

“嘛,没有就算了。”他在一个房间的门前停下了脚步,从口袋中摸出一张卡片,在门口的机器上划了一下。

随着提示音响起,警示灯由红变为了绿色。Kira抬头看了眼房间号,是33号。

“有两个3耶。”他不禁露出微笑,跟着翎进入了房间。

“这是我的房间。”他拉开桌子侧面的抽屉,随手拿了一个装有糖果的玻璃罐出来,“因为3是被人们所忌讳的数字,所以这个房间一直没有人愿意住。”

“那3号房呢?不是也有数字3吗?”

“33比3多了一位数呀。比起多的那个,人们更愿意选只有一个3的数字吧。”

“不过大家为什么会避讳数字3?明明是不错的数字。”

“对于恶魔来说是不错的数字,对人类来说可不是。”他打开糖罐,从中取出两颗糖果,并将其中一颗丢给了对方,“数字3用圆符写出来的话,会有一个心形,这个不说你也知道的吧?”

“嗯。”他点头,将接到的糖果剥去糖纸塞入口中。

“怎么说圆符也是魔族的文字,所以人们认为3是被恶魔所眷顾的象征,自然也就忌讳着这个数字咯。”

“这样啊。就因为有个心形?”

他点头,道:“就因为有个心形。”

“明明对我们来说是个吉利的数字的。”

“就因为有个心形?”这次,换翎来问这句话了。

“对呀,就因为有个心……”他忽地想到了什么,说到一半的话也卡在喉咙里没再继续说下去。

 

都是……同样的理由。

 

“不过是因为种族不同,对数字的解读方式就大相径庭,这还真是件悲哀的事呢。”他关上了房门,如此说道。似乎是看透了对方在想什么一般。

“那——”Kira犹豫地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问了出来,“翎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对于……”

“都一样吧。”未等他把话说完,少年便给出了答案。

“诶?”

“对于我来说,人类也好,恶魔也好,都一样吧。”

得到了回应的Kira倚着墙壁,不觉长吁一口气。“那太好了。”

“所以同样的,”看着他放松的模样,翎继续说道,“不管目标是恶魔,还是人类,我都下得去手。”

“不管任务目标是哪个种族的,都可以吗?”

“嗯。”

他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血色的眼眸也瞪大了几分。“那,那样的话,岂不是和专门用来杀人的机器……没什么两样。”

他后半句说得很轻,显得很是失落的样子。他的目光也从对方身上移开,看向摆在桌子上的那个装满了糖果的玻璃罐。

“觉得可怕吗?”

“有,有些吧。”

“话是那么说,可我也有自己的原则。”他来到窗边,透过窗子望着外面的风景,“如果真是你想的那样,那曾经出现在任务名单上的你,早就死了。”

“……”

 明亮的日光透过窗户照射在人身上,映得他头上的银发闪着丝丝缕缕的亮光。

少年微微低下头,将右手至于心口,用极其细微的声音自言自语道:“我才不是什么执行任务用的武器,也不会成为那种存在。”

 

也是……呢。翎和之前见过的猎魔士不一样,感觉上是——

比较安全的类型?

是这样吗……?


【下一回】

评论
热度(2)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