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五回

【前文戳这里→第二十四回】

《淆之界域》 第二章 亡魂 

第二十五回

“叩叩叩”。总部六楼的办公室内,一阵轻微的敲门声打破了原本的安静。

“进来。”

办公室的门应声打开了一条小缝,Kira小心翼翼地从门后探出半个头。他躲在门的另一侧,没什么底气地打着招呼。“部,部长。”

“哦,是你。”坐在办公桌前的Alan向他招了招手,示意其进来,“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有什么事吗?”待他进入房间并将门关上后,坐在座椅上的男人问道。

“他叫我去资料室登记。但是,那个,我……”他很是难为情地用两手的食指互戳着指尖。显然,他并不想麻烦部长,但又出于某些原因不得不来请人帮忙。

仔细想想,万一登记的时候会像入学那时候一样,需要在一张画了格子的纸上按要求写东西怎么办?我可不认识人类的文字。而且那些人……

只是站在资料室门口看着就不想接触。

“看来,是希望有人陪着去资料室登记。”Alan放下了手中的报告书,抬眸看了正在连连点头的Kira一眼。

“你——”他犹豫了一下,问道,“怕生吗?”

“不、不算吧。”

“我就是随便问问。你现在的情况,让我想起当初你把推荐信还给我时的模样。”他望着立在桌前的人,用手背托着下巴,“总感觉像是有点胆小的性格,也可能是我的错觉。”

“总之,我实在是不知道,在这里还有谁能帮到我。所以就……那个,打、打扰了。”

“这样,这也确实是个问题,毕竟身处在这种地方。不过我现在有点忙,不如让她陪你去吧。”说着,Alan抬起手臂,指向正躺在一旁沙发上的身影。

“卷毛老太婆?!”

不知为何,在Kira看到她的时候,他条件反射似的叫出了这个称呼。

“你怎么也这么称呼我了?是姐姐!叫姐姐——”听到他对自己的称呼的Erica一下子从沙发上弹起身来,气呼呼地窜到他面前,扯着他的尖耳嚷嚷着。

被她扯得直咧嘴的Kira只得急忙改口回应了几声。她这才松开手,瞬间变作笑脸:“这才对嘛。别跟那个小鬼学,那孩子嘴可欠了。回头我得好好教训教训他。”

“……”

这女人真的没问题吗?感觉像是和翎过不去的样子。

“哈哈,你别看她说着是要教训,等到见了面,充其量也就只是说他几句而已。”Alan撑着脑袋,歪着头伸手指了指前一秒还气势汹汹的Erica。

“哎呀,部长~~”

男人挥了挥手,低下头继续阅览着置于桌面上的报告。“快陪他去吧。”

“唉。”她插着腰叹了口气,转身叫上Kira离开办公室,“走了走了,龙崽子。”

“……”

“呀,抱歉抱歉,你是叫Kira来着吧?我记得Louise是这么提起你的。”

“导师?对了,导师她,有下落了吗?”

“我们的人还在努力搜寻,不过目前,还没有有关她的消息。”

“还没消息……”他低声重复着,血色的眸子里隐隐蒙着几分担忧。

“说起来,部长他其实是讨厌魔族的。不过看样子,你们好像认识?”

“嗯,很久之前见过一次。”

“见过呀,就一次吗?”

“就一次。”

“那可真是稀奇。居然说可以直接叫名字,看来是对你印象不错。”

讨厌魔族……吗?

咦?居然是用『魔族』而不是用『恶魔』来称呼,这个女人……

也许可以,稍微信任她那么一点点吧。

“这样就结束了?”在资料室内,Kira看着才放下笔的Erica问。

“当然了,该填的都填了。”她转过身,将手中的资料单放入档案袋内,手持档案袋指着他的鼻尖,“我说你这小龙崽,这种事为什么还要麻烦别人来陪同?整个过程你完全就是站在一边看着嘛,想偷懒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

“完全……可我有好好回答那上面的问题。”

“所以说,果然是想偷懒吧?连动动笔都觉得麻烦吗?”

“为什么会觉得是这样?”他不满地偏过头去,烦闷地用余光瞥了她一眼,“说实话,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也不想麻烦别人。”

“迫不得已?”

“我,我不认识人类的文字嘛。”

“啊……啊哈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原来是这种理由。”Erica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脸上堆满了带有歉意的笑,“真是不好意思,刚刚那些话,你就不要放在心上啦。”

“说起来……”Kira抬起头,环顾了下装满各式各样档案的诸多抽屉,“猎魔士的资料,这里也有吗?”

“你是说成员档案吗?当然有。”她忽地将脸凑近到他面前,像是识破了什么诡计一般眯起双眸,“你该不会是想看他的资料吧?偷看主人的档案可不太好哟。”

他静默地眨了眨眼,半晌,才开口答道:“只是有些事想确认一下。”

话音方落,Erica便向他递过来一个档案袋。“喏,这就是那小鬼的资料了。也没什么好看的。”

“谢谢。”他接过对方手中的档案袋,谨慎地从中抽出了那张填有基本资料的纸,“……!”

一片空白。除了出生日期和一些明显特征之外,其余的均是一片空白。

令Kira比较在意的是,就连总部的档案里,也没能出现他的名字。在那一栏所填写的,依旧只是由一个孤独的字眼而构成的代号。

“翎……”

“你到底想查他什么?说实在的,即便是我们,也没能了解到他多少。”那女人的眼里似乎是暗藏了几分同情,她垂下眼眸,又道,“我们刚见到他的时候,他好像什么都不记得。”

“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对。他的出身,他的名字,他全都忘记了。唯一能够说出来的就是——『明天就到我的生日了呢』这么一句话。”

“名字也……忘记了吗?”

“他没和你说过吗?他自己并不记得自己的名字这件事。”

“不,他说过。只是我觉得,名字那么重要的东西,怎么会忘掉。”

短暂的沉默后,他又继续道:“我本以为是他不愿意告诉我而已。看来——”

Kira低下头,将捏在手中的资料放回到档案袋内。“真的是一个,无法被呼唤的名字。”

连自己的名字也忘记了的人,还真是可怜。

不过,为什么会忘掉?他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记得的?难道说,在他的心死去的同时,记忆也被消除了么?

不,不对。或许应该反过来。是因为丢失了记忆,从而导致内心的死亡。

他的过去……

到底发生过什么?

【下一回】

评论
热度(1)
Top

© 三千三百三十三又三分三 | Powered by LOFTER